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安宁区委编办积极参加区“永远跟党走 迈向新征程”党史知识竞赛活动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1-05-18 】 【选择字号:

“永远跟党走 迈向新征程”

党史知识竞赛

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用学习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。518日,安宁区委党史办举办了“永远跟党走.迈向新征程”党史知识竞赛。安宁区委编办积极响应了此次活动,3名年轻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。

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,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、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、习近平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》等知识点。比赛总共设置了“必答题”、“抢答题”、“风险题”三种题型,现场气氛热烈,安宁区委编办的选手们情绪高昂,沉着答题。经过近一天的“轮番酣战”闯入决赛,最终,编办代表队以机智、沉稳的表现赢得优秀组织奖,同时孙彦荣和鲁媛2名同志获得了个人荣誉证书。

本次活动融知识性、教育性、实用性、趣味性为一体的党史知识竞赛,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的历史,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,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。安宁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朱国珺表示,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,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、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、更加昂扬的工作作风,为编办各项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