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安宁区编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7-02-10 】 【选择字号:

按照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《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现将安宁区编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如下:

一、基本情况

2016年,安宁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《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》,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,切实加强组织领导,明确责任分工,分解细化任务,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,机构编制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,有效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、参与权和监督权。

2016年截至12月底,安宁区机构编制网站共公开信息57条,其中,动态信息43条,通知公告9条,领导言论1条,改革前沿2条,监督检查2条。

二、主动公开情况

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行政许可项目目录、工作动态信息、机构设置和机构领导、年度财务预决算等方面的内容。

1)安宁区政府关于公布区级政府部门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文件。

2)安宁区行政许可项目目录。

3)区编办2016年度财政预算决算等相关信息。

4)各项工作动态信息。

5)机构设置、职责、领导基本信息。

三、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

虽然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成效,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,主要表现在:一是思想观念有待转变。大家对网站建设工作的重视不够,工作主动性、积极性不高,存在被动应付的现象。二是公开时效还有待加强。有些需要及时公开的事项,由于工作人员疏忽、不重视等因素,导致公开不及时。三是日常管理有待规范。由于人员的变动,有时候出现无人管理现象,对于其他人员在网络技术上的培训有欠缺。

针对这些问题,下一步,我办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:一是加强思想认识,提高大家对网站建设工作的重视度,全员参与。二是强化对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,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,确定专人专职负责。三是加强管理,明确分管领导职责,随时进行监督提醒,及时公布相关信息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宁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 

20172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