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围绕“三张清单”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1-05-20 】 【选择字号:

 

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安宁区委编办紧扣“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”目标任务,在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围绕“三张清单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机构编制工作有效衔接,以学促干,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。

围绕工作任务清单定目标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,进一步全面梳理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,对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管理,梳理年度重点目标任务21条,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要求,力争以提前研究谋划来补齐机构编制工作短板弱项、增强工作前瞻性,将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这条主线融入日常、抓在经常。

围绕学习内容清单定计划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、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,多角度思考、广泛征集党员干部意见建议,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内容。一是以开展自学、读书会、专题研讨、集中学习、分享学习心得等丰富学习形式,为党员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,促学习效果提升;二是学好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》、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等重要学习材料,并适时根据时事政治、中央媒体等渠道为党员干部学党史注入故事性、经验性内容,丰富学习内容,筑牢思想之基。

围绕实地走访调研清单明方向。深入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以“学党史、大调研、办实事、解难题”为主题,将“服务能力提质增效”作为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突破点。四月中旬,区委编办采取书面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,相对集中1个月的时间,深入开展覆盖全区33家党政部门和单位的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大调研,通过聚焦当前一些部门和基层存在的机构编制管理问题,深入部门、深入基层、深入一线,广泛听取意见建议,主动为部门、基层和群众办实事、解难题。属于马上可以改进的,即知即改、真改实改、立竿见影;属于政策理解上有认识偏差的,及时做好政策解读、解疑答惑工作;属于普遍性和需要研究解决的,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突破口,加大政策研究力度,提出指导性、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机构编制政策意见和具体措施,为区委、区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,打通服务群众“最后一公里”,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