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安宁区委编办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工作专题调研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1-03-24 】 【选择字号:

 

 为进一步促进安宁区教育系统编制均衡发展,合理调配教育编制资源,科学管理教育系统机构编制。322日,区委编办结合今年年初确定的重点调研工作安排,深入教育系统重点围绕五个方面问题开展机构编制专题调研,一是学校教职工编制总体使用管理情况;二是学校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;三是教职工编制缺口数量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现状;四是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;五是交流临聘教师聘任与管理工作。

 通过此次调研,对全区中小学教育编制资源的运行情况有了详细了解,发现了存在的问题,为全区教育系统编制科学规范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下一步,区委编办将根据实际情况,充分挖掘机构编制潜力,有效盘活现有的教职工编制资源,切实改善教育机构编制配置不尽合理的局面和供需矛盾,切实把教育领域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,服务于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大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