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》填写说明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3-06-18 】 【选择字号:

    1、事证第  号:填写本单位法人证书号码。

  2、(  )年度:本次年度报告填写“20**”年度。

  3、单位名称:填写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》上登记的名称,登记有多个名称的只填写“第一名称”,并加盖事业单位的公章。

  4、法定代表人:由法定代表人本人签名。

  5、填报日期:填写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报告的日期。

   6、开展业务活动情况:填写本单位在上一年度内:

   (1)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,开展了哪些具体的业务活动;

   (2)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(须将本单位年度应税金额、税收种类及纳税金额情况填报清楚);

   (3)对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》和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》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;

   (4)资产损益情况;

   (5)绩效和受奖惩情况;

   (6)涉及诉讼情况;

   (7)社会投诉情况;

   (8)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;

   (9)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。“开展业务活动情况”栏填报内容,字数应控制在1500-2000字以内。

  7、经费收支情况:“上年度结余”和“本年度结余”均为累计结余(历年累计数)。逻辑关系为:本年度结余=上年度结余+本年度收入—本年度支出。有财政补助收入的单位必须填写“其中,财政收入”一栏,没有财政补助收入的可不填写。“其中,人员经费”一栏按实际情况填写本单位的人员工资经费支出数额。

  8、受奖惩和有关评估情况:“受奖惩情况”填写是否受到有关部门对单位的奖励和惩处以及所受奖惩的项目;“评估情况”填写是否接受过评估以及评估的结果,没有的必须填写“无”。

  9、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:填写单位接受捐赠资助的数量、方式、使用方向和使用结果等。

  10、人员编制:填写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数额,机构编制部门未核定人员编制的事业单位,不填写此栏目。

  11、从业人数:填写实有在职人数,包括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签定劳动合同录用的人员(不含离退休返聘人员、短期临时工、季节工以及未按有关规定招用的人员等)。

  12、开户银行和银行帐号:填写本单位开立基本帐户的银行及帐号。

  13、举办单位意见:由举办单位填写审查意见并加盖举办单位印章。

  14、联系人和联系电话:根据实际情况填写,请勿漏填。

15、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》打印: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》的标准为四个页面,要求用A4纸型正反打印在两张纸上,(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》下载后如不是四个页面的,请在word文档中自行进行编辑,方法为:在“页面设置”中将页边距的上、下边距设置成2cm,即可编辑成4个页面;或者将表格中第三页中“开办资金(万元)”一栏字体的字号缩小为“小四”号即可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