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疫情不结束,值守不收兵——安宁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全员坚守“抗疫”一线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1-11-19 】 【选择字号:

    疫情下的兰州,万众一心闯难关。疫情下的编办人,以实际行动“擦”亮胸前的党徽,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,把对党的忠诚表达在闻令而动中,把抗疫精神赓续在奋斗路上。 

    身先士卒,战防疫一线。安宁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区委、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,充实区内防疫力量,第一时间派出5 名党员干部支援黄河家园社区封控一线,开展核酸检测工作,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。编办副主任彭丽说:“疫情来袭,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就应该勇于面对,冲在一线,战斗在一线”。陈一新、柴睿都是90、95后干部,参加工作不到一年,便成为这场“疫”战中的青年主力。穿上防护服的她们,在黄码专测点做登记工作,认真核录信息、维持秩序、测温验码,坚守到深夜是常有的事,但高风险高强度的防疫工作并没有让她们退缩,年轻的心也在这场全民抗“疫”的伟大行动中不断成长。 

    守望相助,葆为民本色。面对社区物资短缺的问题,安宁区委编办主任朱国珺积极联系爱心企业,为社区捐赠了酒精、消毒液、医用口罩、手套、饮用水和方便面等抗疫物资,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。根据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区域检测工作安排,安宁区委编办全员上阵,从清晨6点半到深夜10点多,他们穿梭于人流中,严格维持现场秩序,引导居民进入检测通道,提醒待测人员保持一米间隔距离,调解排队等待矛盾;开辟“绿色通道”,引导老、弱、病、残、孕先采,确保检测工作高效运转,八轮累计协助完成近3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。

  

在维护核酸采样秩序的现场,常常看到他总是站在离采样台最近的地方,做着引导工作,“请您提前打开健康码”、“请您保持距离”,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。10个小时下来,嗓子又干又哑,腿在打哆嗦,这是他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样的感受,但他丝毫不减干劲,永远保持着“退伍不褪色”的军人品质—他就是编办党员孙彦荣,在这场“疫”战中,他既是志愿者,又是服务志愿者的采购员与配送员! 

   戮力同心,克疫情时艰。“疫情仍在继续,坚守从未退却”。在社区值守期间,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,树形象,积极投入到和平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,认真做好进出社区车辆和来往人员信息登记、查验“健康码+出入证”工作,同时,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,积极运用“小兰帮办”平台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,极大地方便了疫情期间辖区人员出入管理。面对老年人的不理解和不配合,志愿者通过一遍遍的耐心解释,引导居民扫码、验码,传授防疫知识,解疑答惑,协助操作手机有困难的居民获取健康码,对无特殊原因出行的群众进行劝返……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