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践行“三严三实” 推进双联工作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5-10-20 】 【选择字号:

今年以来,安宁区编办紧盯双联行动六大任务,结合“三严三实”主题活动,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“双联”行动相结合,认真践行“三严三实”作风要求,帮助双联户转变思想观念、理清致富思路,实现发展共谋、民生共为、和谐共促,确保“双联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。

一是统筹安排部署,转变作风抓落实。我办按照“紧扣主题,突出重点,体现特色,推动落实”的总体思路,立足于群众得实惠、干部受教育的要求,凝聚践行“三严三实” 要求的思想,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。始终坚持“一把手”负总责、亲自抓,联村领导干部认真负责,扎实工作,把双联工作和日常工作同部署、同落实。制定符合发展实际的脱贫计划,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,并落实严格的责任制,使“双联”帮扶工作做到目标明确、有的放矢,做到真脱贫、脱真贫。

二是靠实工作责任,严明纪律要求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、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规定,对照“四风”不折不扣落实党员干部“八不准”的要求,真情帮助群众,不搞形式主义,不弄虚作假。积极围绕宣传政策、反映民意、促进发展、疏导情绪、强基固本、推广典型“六大任务”,组织领导干部深入村户开展“双联”行动,将“双联”与“三严三实”紧密结合起来,努力使全体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中强素质,在改善民生中转作风,实现“双联”行动与教育实践活动互促共进。

三是开展专题教育,凝聚推进精准扶贫的思想共识。精准扶贫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“实事求是,因地制宜,分类指导,精准扶贫”的工作方针,重在从“人”、“钱”两个方面细化方式,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实到户、到人。我办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,在学中干、在干中学,用心研讨推进精准扶贫的认识体会。坚持一手抓党建、一手抓扶贫,定期开展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,在抓常、抓细、抓长上下功夫,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“不严不实”的突出问题,改善干群关系,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,激发党建工作活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