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办概况

重点专题

安宁区编办深入调研 推进“双联”行动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5-07-02 】 【选择字号:

为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三运在全省双联行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安宁区编办严格按照省、市和区委“双联”行动总体安排部署,认真落实各级会议精神,统筹推进“六大任务”。编办干部深入帮扶户和联系户中,进行了一次详细的调研工作,确保了本单位“联村联户、为民富民”行动扎实、有序推进。

一、深入调研,全面掌握群众需求。通过走访了解、登门拜访的形式,定期走访帮扶户,进一步加大入户调查力度,集中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活动。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、孩子上学、家庭需求等情况,并对家庭基本情况逐一造册进行详细登记。认真听取群众意愿和诉求,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,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,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。广泛开展民意调查,全面掌握群众的所思、所想、所盼、所怨,把握群众思想动态,主动征求群众意见,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。

二、强化制度建设,建立长效机制。为确保全办双联工作取得真实效,防止走过场、图形式,成立了双联领导小组,下设办公室,建立了联络员制度,成立由主管领导负责的帮扶小组,形成有机统一的工作机制,强化了组织领导,明确了分工责任,不断加强了督导检查力度,确保双联行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。

  三、强化信息报送,营造良好氛围。按照双联行动的要求,严格落实进村入户次数和天数,联系社区的单位全年到联系点不少于12次,累计时间不少于半个月,联户干部全年不少于4次,累计时间不少于一周,并要求每位联户干部认真填写入户日志、民意调查表、信息卡,同时规定帮扶干部每人每年至少撰写民情日记2篇,报送信息1篇,每月上报双联统计表1份,进一步健全完善双联工作台账,为双联行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。